遊艇酒店助辦百歲創辦人公益畫展 籌建花蓮新院 點擊圖片放大

遊艇酒店助辦百歲創辦人公益畫展 籌建花蓮新院

(記者  蕭博元  白蕙華報導)

為籌建創世清寒植物人安養院,新建第18家–花蓮分院,安平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協助辦理百歲創辦人-曹慶先生公益畫展。畫展所得將全數捐助創世基金會,今(1)隆重舉辦開幕茶會,展覽期間4/1-5/31,為期兩個月。現場邀請音樂才女林逸欣表演,社會局長盧禹璁到場支持,植物人家屬與院民也到遊艇酒店享受海景及表演,場面感人又溫馨。

70歲的周先生出身貧苦清寒,努力念書,希望改善家中經濟狀況,對父母手足都有著很深的責任感,卻在105年腦中風意外倒下,呈植物人狀態;臥床後的照顧責任都落到周家姐姐身上,讓艱困的家庭雪上加霜,繼而向創世求助。周家姊姊終於得以喘息:「我很感謝創世照顧我弟弟,他在創世讓我很放心。」音樂才女林逸欣也獻上組曲表演,用音樂為植物人朋友獻上真摯的祝福。

社會局長盧禹璁強調,市府未來會持續努力照顧弱勢服務,落實各項福利措施,努力做得更好,也感謝民間團體、善心人士都能夠一起做公益,讓善成為一個好的循環深入台南每個角落,創世基金會長期以來服務清寒植物人,是接住弱勢家庭不可或缺的夥伴。

福爾摩沙遊艇酒店總經理涂振中表示:「植物人的照顧是一條長遠的路,幫助籌建花蓮分院,讓更多偏鄉的植物人得到照顧,一定可以造福更多弱勢家庭。」安平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和創世基金會結緣於去年,曾幫助創世台南院舉辦愛心餐會,今年再度協助辦理百歲創辦人的海灣畫展,活動深具意義,結合酒店意象又能攜手公益,持續給予弱勢朋友關懷。

創世台南院長孫淑媛表示:「百歲創辦人為花蓮建院,以海灣為題創作的「洄瀾」海灣畫展,於4/1-5/31在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展出,期盼各界發揮愛心,支持10萬元洄家平安,及5萬元助愛洄來,即可典藏一幅海灣畫。建造一間安養院不容易,需要集結全台朋友的力量一起來幫忙。」創世花蓮分會於102年成立,提供到植物人到宅服務,至112年底共服務356案,累計服務6702人次。花蓮地區目前有1061名植物人及重度失能者,為了紓解這些家庭的困境,籌建清寒植物人安養院,新建第18家–花蓮分院,預計服務90床,落實「在地安養」,邀請大家助植物人回鄉安養,讓愛洄來。愛心專線:(06)260-1655 畫展小組。